Sugar Man

mmo和主机都玩/se精神股东/ff14因6.0剧情退坑/code vein快点出2/九艘跳你弟啥时候生/家教吃all27,但觉得27是个帅哥/盼星野桂再画点/废狗退坑只云剧情/是个在起点找无女主的傻逼

辣鸡同人·论穿越使人智障理论的可靠性

端游女主视角,手游女主控勿入,看了也别来骂我,本来我觉得端游主角很傻很冲动很圣母,直到我看到了手游剧情。


智障文,OOC,吐槽向,无CP


陌生的天花板。

我本来正提着武器准备冲上去的。

连起来说,我本来正提着武器准备去胖揍我那(根本没想)和我探讨“大丈夫是否要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二哥的的当口,在人类不可避的某个眼睑动作之后,看见了陌生的天花板。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重复陌生的天花板这个短语,可能它意味着某个意味深长的梗。

……等等,梗又是什么?

无法理解又无比熟悉的知识与记忆呈图像状在脑中逸散开来,我随即在深深的愧疚与羞耻中屈膝捂脸。

——这个女人、是谁!

 

 

“你一定要逼我承认那个当玉买茶、在汴京问南北宋、丢下金剑银剑被三流杀手追着跑了半个城、瞎给人起诨号、调戏认识不久的恩人的傻子是我吗??!”

我站在街角,高声控诉眼前刚认的革/ 命战友。

“你小声点!说人坏话让师父听见了是要罚的!”新战友神姿高彻、如玉树芝兰,叫人一看就觉得此人非凡尘俗物。即便我给他的形容气度作出了如此高的评价,我也得说我并没有看上他。说他好看自然是因为他是另一个我。

没错——另一个我。

 

“我承认我初入江湖、不晓世事,”我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愤愤不平,“可我若干了那家伙干的事,师父能把我从年初罚跪到年尾!”

对面的战友显然也知道这句话的正确性。本来他不该知道的,我以为他只是我现在这身体主人的猥琐小弟,我对他有印象是因为前身(我实在不敢用自己的名字去称呼这女人)的记忆中有他。

可见面后我发现这兄弟也换了个芯儿——他来前正和叶雪青师姐捕萤夜话,可惜一眨眼温柔佳人就变成了颓废青年的网盘女神。或许是我幸灾乐祸的眼神儿太明显,在争论了半天谁才是三清山团宠四徒弟之后,他恶意地要求我承认前身与我是一体的。

嘿——三清山下一条街,打听打听谁是爹!我当即摆出面对师兄的常用哭脸,用嫣红阁姑娘们的腔调朝他低泣“我会想遇到那些事吗!竟要害朋友为我受那些苦!”

“唉唉——你别——”另一个我显然应付女人的功夫不比冷血师兄好上多少,他无措地摆手,嘴上当下漏了底儿“我前身也是个净惹女难的,他初见就骗了师姐给他喂饭,还去师师姑娘那里过了夜——”他的本意大概是想安慰我,但我已经把他的领子揪了起来——“你说他对师姐干了什么??!!”

 

 

在招来警\ 察之前,我与战友转移了阵地,我们坐在咖啡店里,另一个我开始在笔记本上查找与时空穿越相关的物理知识。我则整理着我们遇到的经历的疑点。

我们不仅非自主地换了身体,还看到了身体的记忆,说真的,我有点抱歉,无论如何我不认为看到别人的记忆是一件好事,哪怕我们是非自愿的,但我们接下来必须使用这份来自他人的记忆。

记忆的疑点从穿越开始爆发,在我们的穿越中都出现了边凝、或者说——逆旅公司穿越实验室。而这个公司想要开启什么——作为主要线索人物的另一个我并不知道。我们得到的记忆就像莫比乌斯环,在毁诺城一事后终结,然后再另一个人的陪伴下再次开启,目前为止,这个莫比乌斯环我们都走了五遍了。

一想到前身在这五次经历中都干了些什么,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跪地忏悔,羞耻之事固然叫人生气,我却更恨连累友人与师兄为我受伤,还是五次!她用着我的身体,那责任自然也有我一份。

说到底,莫比乌斯环中的大家都很奇怪。我不懂师兄和月牙儿为何分不出我与前身,更不理解阮二哥仅凭观察就邀另一个我的前身担任连云寨大当家的轻率。姑妄先生当年确实让我们参加了甜水夜宴,可我们都自知几斤几两,群龙之首指的绝不是我们。

我将疑问告诉了另一个我,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与我深沉地对视三秒,“我明白了。”

我一时惊喜万分,想不到另一个我如此聪慧,看他笃定的模样,定是理清了什么。

他清了清嗓子,指着网页上一个叫普朗克的物理学家的照片对我说,“你看他,他是个物理学家。”

“嗯嗯!”

“研究物理的副作用使他丑陋!”

“嗯!嗯?!”

“同理可知,那就是穿越的副作用使大家变傻了!”

我把咖啡杯用月牙儿教的手法掷了出去,正中目标。

 

 

交了咖啡杯的赔偿金后,我们被赶出了店门,我眼中老板的脸一瞬间同熙春楼掌柜的脸重合了起来。

最后我们也什么都不知道。实验室的计划,燕大哥与花姑娘的主人的身份,我们被追杀的理由,我们还没准备好。

但我们明天就要踏入莫比乌斯的循环了——根据记忆,我们会在明天去往宋朝,不,是回到宋朝。

我有些紧张、有些担忧,心底自我安慰车到山前必有路,然后又泛出几分急切。

宋朝三清山自在门,那里才是我的家。

来吧,我心底暗想,穿越要是使人智障,那我就学虹桥上那个怪人把敌人都打趴。

才走出几步路,我就被又折回来的战友叫住了,我以为他要给我什么叮嘱,他也确实给了我一句叮嘱:“别祸害人家小伙子啊!”

——我决定告诉他的好妹妹们他到底有几个好妹妹。


评论(10)

热度(30)